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aigo,请不要打着“爱国”的旗号!

  在搜索引擎中输入“aigo”,在前几条搜索结果中肯定会有一个数码产品厂家的链接,中文名为“爱国者”。还有一个名称叫华旗资讯,“爱国者”是其产品的主要品牌。这个品牌打着“爱国”的旗号,但其产品质量和服务却让人无法相爱。
  我曾经先后买过两个mp3,都是“爱国者”品牌的,还在U盘刚刚问世的时候买过这个品牌,不幸的是,使用时间不久,都先后夭折了,从那以后,对这个品牌是敬而远之,购买相关产品,尽量不用这个牌子,所谓用脚投票吧。今天之所以提起,是不慎又再次与这个品牌打交道。
  今天下午听一个讲座,因为工作原因,需要录音以留作资料,于是去相关部门借了个录音笔,就是“aigo”的,美其名曰“爱国者无线录音笔”,产品上标有48h字样,貌似是可以录音48小时的意思吧?怕没有电,换两节新电池,开始录音。结果两个小时零七分的报告,录音完毕后已经显示电量低,听了听,因为录音笔是放在距离演讲者最多0.6米的桌上,虽然不甚清晰,但也还听得清楚。兴冲冲去还录音笔,顺便把音频文件导出来,结果,其音频文件是*.HVC格式,这是个我从来没听说过的格式,算是我孤陋寡闻吧,于是上网搜索,竟然找不到转换文件,在“aigo”的官方网站,竟然也找不到这个录音笔的驱动程序!对比之下,三洋、索尼、三星等厂家,倒是比较容易的可以在官方网站上找到其产品的驱动程序和相关软件。
  不是我不爱国,不是我崇洋媚外,而是在这样的产品和提供的服务之下,让我如何爱“aigo”?而这个品牌,中文竟然是“爱国者”!对如此营销手段,除了无奈,别无其他,只有不去享受其产品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朋友,我也遇到了和你一样的尴尬。同样是这款48h的aigo,大概是04年初买的,驱动早不知到那里去了。你有驱动吗?非常急!!!!
帮兄弟问问好吗?告诉我链接也可。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