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到家啦

  到家啦,还是家好!不过回家不是乘火车,而是长途汽车。比火车快一些,不过相对安全性也差一些吧?刚到家就听说我在路途同期有一辆长途班车与一辆运煤车辆发生车祸,死亡5人。回来后妈妈给我说这件事,说见到我总算放心了,儿行千里母担忧啊……
  在现在长途交通工具中,飞机、火车、汽车相比较而言,在国内发挥主力作用的还是火车,但最让人失望的也是火车,让人诟病。到今年竟然要国家领导人批示解决火车客运问题。究其根源,是不愿放弃垄断带来的集团利益而已!而我选择汽车回家,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马丁·路德·金曾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随着奥巴马当选总统,已经可以说是基本实现了。在出门选择交通工具上,我也有一个梦想,就是什么时候能不为一票而愁呢?当然,我说的是火车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