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

以我的“小人之心”来判断

  “三鹿”奶粉事件现在在华夏大地闹得是沸沸扬扬,昨天晚上CCTV有貌似公正的以揭露真相的面目公布了22家奶粉生产企业的不合格名单,几乎中华大地上的奶制品企业无一幸免。现在所谓追究责任的行为正在进行当中,但依我并不专业的知识水平,在网上略加检索,得知所谓三聚氰胺是微溶于水的物质,几乎1kg水中只能溶解3mg,网上查处8kg鲜奶可以生产1kg奶粉,以此推断,CCTV公布的不合格名单中,如果问题出自于奶农或者是收购站向牛奶中掺入三聚氰胺,那么每千克含量不应该超过24.8mg,可是,公布的名单中,有12家的三聚氰胺含量都超过了24.8mg/kg。我没有充分的证据,以我的“小人之心”判断,肯定是牛奶变成奶粉之后加入著名的三聚氰胺才能使含量超过24.8/kg,进一步推断,应该是生产环节出了问题,而且这么多厂家都出现同一个问题,那么,是不是这就是传说中的牛奶制品中的“潜规则”呢?
  另外,昨天公布不合格产品之后,伊利集团立刻发布了一个声明,说被检测不合格的产品已经全部召回,我的天啊,难道伊利的产品的销售范围仅仅局限在几个超市中么?一夜之间就可以全部召回?中国的企业真是善于制作神话。

没有评论: